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

《美國電影攝影師》雜誌特稿-Telephone MV拍攝(下)


監獄和餐廳的段落都安排了舞蹈,這對拍攝的地點來說,是一個挑戰。Arricam Studio、Arri 435、Arri 235三台攝影機Ekberg幾乎是不間斷的在使用著。Åkerlund和副攝影指導Erik Sohlstrom(他們則是使用由The Camera House提供的Arri Master Primes和Angenieux Optimo 28-76mm、17-80mm和24-290mm變焦鏡頭)

隨著三台照相機,小組能夠捕捉每天約 150片段。“我們實際操作其實只佔很短暫的時間。”Åkerlund指出。“與其錄一個大型跳舞景20次,我們會分成兩個相機錄10次,一遠景一近景。因為我很少有機會回到顯示器前去確認,所以我們有固定的溝通方式。

Åkerlund觀察到“在這種情況下,只輕輕的固定位置,並保持設備有一定的移動空間,將可以隨時[快速]移動”。雖然攝影組跟電力組的卡車備有額外預操縱裝置,在拍餐廳的景時攝影師通常不使用超過六個燈。“我通常很有計劃的用我的燈光,”他說。“我為燈光師做了一個平移握把。這就是我們在瑞典很常見的工作方式:一切很緊湊,而且時間是寶貴的。你不能改變你的想法,因為你沒有時間。“

在一個Lady Gaga調理一批有毒調味品的廚房景,聚集在拍攝的後期,當時的位置不足以容納安排的舞蹈。“我們最終選擇使用的廚房是一個監獄中的儲藏室”Åkerlund說。“這是最難打光呈現與自然一樣的空間。這是一個有很多瓦片的明亮房間,所以我們去找一個更有實驗室感覺的空間,就像一個廚房混合了實驗室。我把一對Condors和HMIs放在外面,並且配和上4-by-4 Kinos和Briese。

大多數“Telephone”的拍攝使用柯達的 Vision3 250D 5207,Åkerlund將其稱之為"我最喜歡的基金之一"我使用他拍攝室內和室外、晚上或是白天,它總是能看起來很棒。我甚至也沒有特別使用鎢絲燈等幫助拍攝。“你可以用它拍任何景色。“
(他用柯達 Vision2 5201 30d的攝影機拍了一天的戶外。)

走進公司的第3攝影場,他們曾與調色師Dave Hussey一同工作。Ekberg和Åkerlund一致認為“應該是讓形象更乾淨和色彩更真實,像是白色更白、黑色更黑“Ekberg補充。“我補充一些真實感和一些對比色和高對比度的效果,但即使我瘋狂的去嘗試與分級,我最後得到的東西總是最接近最初開始的。“

自完成“Telephone”Åkerlund和Ekberg仍然在其他作品繼續合作。“我整個職業生涯中,Pär是少數和我很合得來的”導演注意到。“我有很高的期望,我提出了很多壓力給我的合作者,合作是一種互動:如果你不太舒服,你理所當然就會離開而去找別人。”




為練習英文翻譯,請不要做其他商業用途
內文來源為American Cinematograph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